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审计局持续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3  访问量:  

青云谱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揭露和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推动改革相结合,着力打造环环相扣、首尾闭合的审计整改管理模式,对审计整改实行全过程管控,有效提高审计整改效果。

一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本着“谁主审、谁负责、谁督促”的原则,要求各审计项目主审必须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就落实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监督并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分析被审计单位整改后产生的效果或者未落实整改的原因,促进整改落实。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区审计局每年向区人大汇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区人大听取和审议各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报告》,对整改不力的被审计单位要求限期整改。根据审计查出问题的类型,被审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与审计机关及时会商,积极制定整改计划、完善整改措施,形成区审计跟踪指导整改、区人大督促整改、被审计单位及主管部门积极主动整改的合力。(青云谱区审计局:王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