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审计局赴井冈山开展党史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1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5日-16日,青云谱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井冈山开展“党史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致敬先烈 铭记初心

5月15日上午,局全体干部首先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成员在局支部书记带领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随后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观看视频、浏览图片资料和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井冈山保卫战中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进行不懈奋斗,革命才能取得成功。

体验教学 触动心灵

下午,局全体同志来到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小井红军医院,聆听红军医院的由来、子清献盐、曾志身怀六甲背木头、红军母亲和红军伤病员面对敌人的枪口忠贞不屈、视死如归的故事,并瞻仰无名烈士碑和曾志墓。随后来到大井毛泽东旧居,两枯两荣“常青树”、“读书石”,以及一间间简陋、阴暗的房间,让大家感受到当年红军生活的困苦,更体会到他们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

重走实地 感悟使命

5月16日,全局学员重走黄洋界哨口和神山红军小道。通过黄洋界保卫战现场教学,了解到黄洋界保卫战是一次军民团结、以少胜多的伟大胜利,为红四军主力返回,打破敌人第二次“围剿”,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造了条件。教学现场大家共同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西江月·井冈山》,感悟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丰富内涵。随后大家来到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脱贫攻坚示范点神山村,品尝清爽的凉粉、软糯的糍粑和米果,通过观看视频、讲解员讲解和实地走访,深切地感受到“在全国建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不落下一个老区群众”重要讲话的精神力量,决心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

此次学习培训短暂而有意义,增强了对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尖兵队伍,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进步,助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青云谱区审计局:朱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