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访问量:  

5月31日,受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委托,区审计局局长向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作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达到85%以上,较上年提高8%。

区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审议,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审计机关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审实查、依法履职;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整改。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决通过了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持续问题整改动态跟踪,形成审计整改闭环,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二要加强回头看力度,确保审计质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推动整改,防止审计查出问题屡审屡犯现象,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优化成果运用,提升审计成效。紧跟新形势、新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对审计发现问题深入分析深度挖掘,力求审计成效最大化。(青云谱区审计局: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