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审计局聚焦公证费收取情况 促进非税收入公开透明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访问量:  

近日,青云谱区审计局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对行政事业单位贯彻国家非税收入政策的执行情况和非税收入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延伸审计青云谱区公证处公证费收取情况,确保非税收入公开透明。

一是聚焦非税收入收缴。重点审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省级发文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有无存在超范围、超标准和无依据收费等问题。

二是聚焦非税收入入库。重点审计预算单位执收的非税收入是否全部足额纳入财政管理,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三是聚焦非税收入监管。重点审计非税收入入库管理的及时性和完整性,是否截留挪用,严防非税资金库外循环。

通过审计监督,旨在提升非税收入征管效率,有效防范财政资金流失风险,同时确保减税降费、惠企利民等国家重大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推动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青云谱区审计局:林淋、吴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