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山湖区审计局坚持“三个注重” 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4  访问量:  

按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近期,青山湖区审计局坚持“三个注重”,着力开展湖坊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察看天香园WJBS人员清出、房屋封存等清理到位情况

一是注重审前调查,突出审计重点。审计人员深入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区环保局等职能单位全面掌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信息和数据。结合全区及湖坊镇实际,制定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对WJBS、水资源、企业排污等管理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加以重点关注。

二是注重现场察看,掌握真实信息。审计组提前做好现场察看工作准备,通过实地察看,与企业、镇村相关工作人员交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项目的开展情况,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获取有关审计证据。

三是注重整改落实,提高审计成效。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领域履职情况作出客观的总体评价,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青山湖区审计局 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