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山湖区委召开2021年度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01  访问量:  

9月30日上午,青山湖区委召开2021年度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一旦主持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南昌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纪要》《关于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转发 <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审议讨论了《关于青山湖区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方案》《2020年度青山湖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中问题整改进度情况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机关不仅是业务机关、政府部门,更首要的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必须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升审计服务大局水平。要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准审计重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三要强化整改问责,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深入贯彻《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全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保持整改问效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四要扛牢职责使命,着力打造过硬审计队伍。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主动研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青山湖区审计局 刘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