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中共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03  访问量:  

11月1日上午,中共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修堂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汪众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印发《“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云谱区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草)》《青云谱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草)》《关于追加青云谱区审计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请示》;书面审议了《青云谱区审计局2021年1-10月工作汇报》。

汪众华充分肯定了区审计局在审计全覆盖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心调度,统筹推进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高效完成今年审计项目,科学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探索新做法、完善好做法,继续安排对权力集中、资金量大、专项资金多的大系统、大单位的专项审计调查。二是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注重边审边改与审后整改相结合、部门协作与审计监督相结合、查处问题与结果运用相结合,提高审计整改的时效性、严肃性和建设性。三是源头治理,稳步推进内部审计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做好试点推进工作。

叶修堂对区审计局2021年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审计工作,做出了四个方面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审计工作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政治标准贯彻审计业务始终;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和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方向,围绕关键领域的“梗阻”问题,跟进审计监督。二是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聚焦审计重点,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盯好财政资金使用、“三公”经费支出等;落实《“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在一些大党委部门尽快率先成立内部审计机构;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监督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三是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被审计单位要落实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督促、检查、指导作用,提高整改实效;要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健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健全审计整改报告、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廉洁高效审计铁军。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树牢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审计一线锤炼过硬本领;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实干作风,牢牢守住廉洁从审的“高压线”,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青云谱区审计局 朱小花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