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山湖区审计局打造“+”课堂 提升审计干部素质能力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访问量:  

一是搭建好“线下+”线下课堂。邀请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导廖义刚,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处处长杨桦等围绕国家审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方面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分析案例,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升了审计干部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二是利用好“新媒体+”线上课堂。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学习教育功能,在微信工作群中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以丰富的内容、便捷的方式,让随时学习成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所思、所感、所悟融入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提升好“业务+”实操课堂。培养新生代审计人员,鼓励年轻审计干部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安排年轻同志担任项目的主审,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负责业务指导,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审计人员快速发展、全面发展;积极鼓励和支持审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充实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审计业务技能;实行以审代训,组织精干力量参与审计署、省厅和市局审计项目,在实战中取长补短,提高审计人员敏锐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青山湖区审计局 吴非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