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审计局迅速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访问量:  

近日,青云谱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局干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推进审计全覆盖。从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出发,立足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既拓展审计项目的广度,又提升审计项目的深度。遵循量力而行、统筹协调、留有余地的原则,强化审计“两统筹”,加大审计项目整合、审计资源统筹的力度,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二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监督职能。做好财政资金审计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促进预算管理水平提高;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守法守纪;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推动资源资产集约利用。持续关注重点部门、重点行业的民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促进资金规范使用。三要推进内部审计,提升审计效能。积极推进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建立内审机构、制定内审制度,持续强化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主体地位,推动审计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充分运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的成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严格《青云谱区审计局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制度》,多种方式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尖兵队伍。(青云谱区审计局 朱小花 侯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