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中共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3  访问量:  

近日,中共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修堂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志勇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青云谱区审计局2021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青云谱区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青云谱区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草案)》。

叶修堂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审实查、依法履职,成绩值得肯定,区审计局要再接再厉,力促审计效能不断提升、监督合力不断增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就做好今年全区审计工作,叶修堂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把牢方向之舵。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以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南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青云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中心,抓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贡献审计力量。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夯实履职之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和财政资金高效使用。聚焦农村集体经济运行、做好村级“三资”审计;聚焦国有建设资金使用效率、做好政府投资审计;聚焦政策落地见效、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聚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聚焦生态环保,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聚焦国有资产管理,做好国投集团经营情况审计,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

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干劲解开问题之锁。坚持“立即改”与“长久立”的结合,坚持抓整改与促长效并重,按照“治已病、防未病”要求,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点带面,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分类梳理,深入分析原因,及时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坚决杜绝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以较真碰硬的态度抓好真整改、真落实,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职责。要不断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力度,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将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区委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要通过开展满意度测评,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闯劲补足能力之钙。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作风来约束自己,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要有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的政治觉悟,时刻立标杆、鼓劲头、强本领、实作风,始终保持“在状态”;要敢于“啃硬骨头”,善于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增强核查分析、査错纠弊的看家本领,切实提高“能查、能说、能审”的综合能力与水平;要明底线、知敬畏,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慎独、慎初、慎微、慎欲,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四有”审计干部队伍。(供稿:青云谱区审计局 朱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