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红谷滩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2  访问量:  

近日,红谷滩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参会,区纪委监委同志列席会议。会上,区审计局通报2019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各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就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作表态发言,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整改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仇海泉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集中精力、主动研究、积极协调、全力攻坚抓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亲自统筹调度,压实整改责任,按项逐条推进落实,不断提升整改质效。二是措施要再精准。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可跟踪、可量化、可检查;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整改成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杜绝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发生类似或相同的问题。三是合力要再增强。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推动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做好跟踪督导检查,帮助指导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并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四是纪律要再严明。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政府办要联合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专项督查督办,确保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供稿:红谷滩区审计局 涂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