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东湖区审计局首次完成数字化档案移交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访问量:  

近日,东湖区审计局对2014年至2017年形成的所有档案进行了规范化整理和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全部一次性通过区档案馆验收并移交进馆。这是区审计局首次由纸质档案移交转变为纸质档案与数字化电子档案同步移交。

档案移交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该区《关于做好2022年到期档案移交进馆的通知》精神进行。区审计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主动与区档案馆协调对接,虚心接受指导,积极开展到期档案清查整理。经过年限鉴定、取钉装订、档案扫描、制作电子目录等一系列程序,共整理文书档案83件,业务档案324卷,并按要求做到电子版与纸质版双移交。区档案馆对移交的档案进行清点收集,并对档案质量及完整性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数字化档案移交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是对区审计局审计档案的一次全面清理,也有效提高档案保管的安全性和查阅利用效率,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档案的价值。(供稿:东湖区审计局 陈曼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