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新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6  访问量:  

10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建区委书记、新建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松殿主持召开新建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南昌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新建区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紧盯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密切跟踪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平台,以揭示问题为本职,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做到每一笔资金流向跟踪至底层末梢,每一个问题线索追查到最后一环。要抓实抓牢审计“后半篇文章”。针对区本级预算审计查出的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审计部门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拖延整改、虚假整改的要跟踪督办、追责问责,切实落实问题整改,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要持续锻造新时代审计铁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者、工作上的实干家、业务上的内行人,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当好党和人民的“经济卫士”。(新建区审计局 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