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安义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南昌市《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6  访问量:  

10月23日上午,安义县审计局在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南昌市《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长罗国栋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看”审计。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县中心工作中思考、谋划、推动,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那里,用实干担当展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要紧盯重点“抓”审计。要紧盯财政资金、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等领域,加强审计力度和审计频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项目工程资金及时到位、程序规范有序。要紧盯“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

三要强化整改“用”审计。要健全审计整改的责任机制、运行机制和问责机制,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发展效果。积极落实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和县本级审计项目,确保各项审计任务落实到位。针对上级审计机关反馈的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等,要在整改到位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四要提升能力“强”审计。审计部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抓紧补齐自身能力短板和不足,努力成为各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推动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提高审计监督精准化水平。同时,要坚持廉洁从审,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安义县审计局 熊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