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西湖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13  访问量:  

近日,西湖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钧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文件精神,审议通过《西湖区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调整计划》和《关于南昌市西湖区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下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住年度审计计划管理、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请示报告流程,做到重要事项应报尽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加强各类监督情况沟通、成果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压实审计整改的责任,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干部任免奖惩以及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的重要参考;要持续完善和改进“全覆盖”审计方式,前移审计监督关口,拓展审计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继续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迈出新步伐。

二是聚焦主职主业,在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与“十大专项行动”同向发力,与“三区”战略目标实现同向前行;要紧盯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重点关注预算编制和执行,加大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的监督力度,推动“六稳”“六保”、财政金融等政策落地见效;要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决守护民生等领域资金安全,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开展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队伍建设上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强化许党许国、为国为民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放大视野格局,将自身工作放到全区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练就过硬真本领,到审计一线历练,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审计水平;要增强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审计政绩观,自觉接受监督、真诚对待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供稿:西湖区审计局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