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6  访问量:  

近日,青云谱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修堂主持召开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春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提纲、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纪要和我市《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青云谱区审计局2022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青云谱区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草)》。叶修堂指出,今年以来,区审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审实查、依法履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较好的审计监督作用,做到护航民生有为,服务大局有效,结果运用有力。就做好下一步全区审计工作,叶修堂作出以下强调。

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聚焦财政资金、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政策落实、民生实事等关键领域的“梗阻”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要用好改革创新之钥,着力提升监督效能。深入把握新时代审计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持续深化审计改革创新。牢固树立研究型审计理念,加强审前、审中、审后研究,通过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趋势,及时发现问题苗头,深入研究分析原因,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层面提出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同时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推动审计与财政、金融、教育、环保、民生等相关领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提高审计监督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压实审计整改之责,切实用好审计成果。按照我市《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下大决心、大力气从根子上解决屡审屡犯、审而不改等问题,切实做到边审边改与审后整改相结合、部门协作与审计监督相结合、查处问题与结果运用相结合,压紧压实各方面审计整改责任。(供稿:青云谱区审计局 朱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