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南昌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度报告由南昌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联系方式:南昌市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 b14层,电话:83986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赣府厅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依法、有序、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今年以来,通过各种信息公开平台如网站、媒体、内部刊物等发布、更新公开信息800余项(条)。

  一、概述

    (一)多举措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指派专人读网,及时更新政务信息。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南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形式、原则、程序、协调和监督措施等都作了明确规定。三是强化督促检查,通过制定的《南昌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南昌市审计局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和《南昌市审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局综合目标考核。

     (二)多层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了发展规划、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公告公示及审计业务工作的执行和督查督办动态。二是加大审计工作公开力度,着力打造“阳光审计”。根据工作实际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即:审计项目、审计程序、被审计单位的权利、审计事项、审计人员监督途径及责任追究公开等。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在依法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的前提下,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已经公开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摘要稿)。

  (三)多形式实施政府信息公开  

  一年来,通过南昌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我局门户网站、《南昌审计》期刊、南昌审计简报、审计专报、局机关公告栏等多种形式进行息公开。一是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二是加强了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改版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三是建立特约审计监督员制度,通过聘请审计监督员等形式让百姓参与监督、了解审计,提升审计影响力;四是整合资源,畅通信息直通渠道。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2014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务动态信息102条、政策法规类的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截至2014年底,我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为切实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配备了3名专(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4年底,本局未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截至2014年底,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2015年3月23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