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歌颂青春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1  访问量:  

5月17日,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围绕“重温我党艰难岁月 发挥年轻党员活力”教育主题,开展了一场思想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局领导、四级调研员何稳庚以《历史上的中共七大》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课。“七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也是最后一次代表大会。何稳庚从围绕“七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主要内容、有何历史性评价、现实启示四个方面讲述了这段重要历史。

年轻党员裘冠中、夏诗雯及入党积极分子龚莉茗以“青春永向党”为主题,谈了自己的思想感悟。在发言中,几名同志表示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比泰山还重,决心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

此次主题教育,一支部还开展了“我为支部献良策”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填写征求意见表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干部的想法,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切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下一步,一支部将合理采纳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以此为基础谋划下半年工作,扎实有效推动支部建设开创新局面。(局机关一支部:曾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