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审计局对外派审计组开展现场巡察督导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严明审计纪律、强化审计作风、提升审计质量,8月10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根全率局机关纪委人员,对市城管局建设项目审计组开展审计现场巡察督导,局领导熊家芳陪同。

会上,审计组围绕审计项目的审计重点、工作成效、工作创新方式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作了汇报。

张根全对外派审计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一是严格履行审计职责。要依法审计,落实“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同时还要文明审计,做到“以理服人、尊重对方、谈话和气、实事求是、文明守纪”,充分展现审计队伍的良好风貌。二是确保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吃透政策法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防范审计风险。三是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坚持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严守保密、廉政等各项制度法规,在监督别人前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

张根全以“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做新时代的审计人”为题,在审计现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审计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保持拼搏精神,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

会后,局机关纪委组织被审计单位财会、内审、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审计组依法审计和廉洁自律情况。

审计现场巡察督导是市审计局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廉政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市审计局将严格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机关党委:张涛,重点项目科:余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