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我市审计机关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访问量:  

南昌市审计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7月30日,市审计局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

影片依托于真实历史,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保证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故事。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完全沉浸在电影情节之中,无数官兵勇往直前、热血集结的画面,令人热血沸腾。青年毛泽东眼神坚毅,用铿锵的声音向革命战士们宣告:“我们要把支部建在连上,就是要把枪杆子紧紧握在我们共产党人自己的手里!要让工农革命军这面旗帜高高地飘扬!”简短有力的话语瞬间点燃全场。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了观影心得,并表示,这部电影,是军民融合的典范,人民军队和江西老区人民军爱民,民拥军的深情厚谊的真挚反映。

通过影片,大家不仅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更激发了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南昌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建区审计局

7月28日下午,新建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三湾改编》。

三湾改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原则,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人民军队建军基础,党的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得到强化,党和士兵的联系更加紧密,是对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形成。

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影片中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大家决心要铭记历史、将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市局机关党委:陈晨 张涛/新建区审计局:蔡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