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昌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24  访问量:  

1月20日,南昌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务虚会。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形势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及科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务虚会等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介绍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情况,讨论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

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审计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分析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就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书林从讲政治、守规矩、慎用权、强作风四个方面指出,审计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思想之舵不动摇,履职尽责不妄为,一体推进“三不”不停步,树好审计形象不松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强调全市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仁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

万仁如强调,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维护审计权威,坚决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审计整改的规定,结合江西省贯彻实施意见,认真草拟好南昌市的实施意见,体现南昌审计特色;全市审计机关要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精心部署、确保质量,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严把审理关;要坚决防止投资审计“以审代结”,防范审计风险;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万仁如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德要正、能要强、行要实的审计干部,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务虚会开得很及时,很务实,大家对审计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开好局、布好篇、起好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局办公室 熊丰 熊英/图:贾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