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万仁如局长就加强巡审联动工作赴市委巡察办调研座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31  访问量:  

为贯彻市纪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1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就进一步加强巡审联动工作赴市委巡察办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陪同参加。市委巡察办主任姚平会见万仁如一行。

万仁如围绕《关于加强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首先介绍了市审计局在发挥巡审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方面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各级巡视巡察工作,实现审计监督与巡视监督优势互补,拓展监督成果。一是做好人员支持。主动建立巡察人才库,在审计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抽调业务骨干参加巡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提升巡视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二是及时互通信息。根据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及时提供相关审计档案资料,交流互通被巡视巡察单位在重大经济决策、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执行情况。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关注被巡视巡察单位在以往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借助巡视巡察力量推动审计整改跟踪问效,督促整改。万仁如还就协调做好与巡察工作计划的有效衔接,科学安排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征求市委巡察办意见和建议。

姚平对万仁如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市审计局多年来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围绕进一步增强巡审联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巡审联动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巡审双方密切配合,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联动、深度融合”的原则,最大限度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工作模式,促进审深巡透,提高监督实效。(供稿:局综合科 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