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昌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1-31  访问量:  

1月30日上午,南昌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万仁如指出,这次市纪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总结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围绕“五个毫不含糊”部署2022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勤廉南昌工作,为今后审计部门进一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审计作用,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万仁如强调,参会领导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分管的每个人,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科学思考,抓好贯彻落实。

万仁如提出,2022年要坚持干字当头,明确具体举措,一件件干,一件件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主基调,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区”。二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纪检监察、巡察、组织等部门,把握当前工作态势,加强衔接与联动,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谋划工作,明确工作重点。三要努力践行审计使命,严把审计质量关。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要加强监督,敢于、善于揭示问题,防范审计风险。四要抓好勤廉机关建设,培养“四有”审计干部。深入开展“党建+审计”,做好党建和临时党支部工作,筑牢审计干部的思想防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促审”,强化监督问责;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审计干部队伍。(供稿:熊丰 熊英/图:贾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