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胡崇敬局长赴县区粮食审计现场调研指导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1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一行分别赴高新开发区、进贤县、青山湖区等县区粮食领域专项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调研会上,各审计组汇报了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疑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胡崇敬充分肯定审计组的工作态度、工作安排和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住重点,依法依规审计。要总揽全局,按照粮食政策、决策和收购、销售、仓储等各个环节,明确审计重点,突出主要问题;要以“审帮促”的理念,既查问题又促整改,既推工作又促发展;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处理好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提升审计价值。二是固定证据,找出问题病根。要从大处着眼,细微处入手,加强问题分析,找准病根,抓住病灶;要及时取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准。三是细化分工,及时讨论研究。各审计组、审计小组之间是相互关联的,要理清思路,结合现有成果,及时开展分析研讨,逐一突破审计疑点问题;要激发“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各审计组之间要对标对表形成“赛马机制”,提高个体工作效率,增进整体工作成效。四是展现担当,树立良好形象。审计组成员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纪律、形象,坚持清正廉洁,严守职业道德,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展现审计人员良好形象。五是倒排时间,保证顺利完成。要严格按照省厅时间节点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计划,边审计、边取证、边形成报告,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

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胡蓓蓓,四级调研员何稳庚及数据科负责人陪同调研。(供稿:局数据科 赖春林 县区审计局 邓雯婷 侯洁红 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