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昌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31  访问量:  

10月28日,南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践行“三个务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认真指导督促分管科室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科室要贯彻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抓好审计现场学习。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运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确保学习贯彻全员覆盖,促进审计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保持清醒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二要以学促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权力运行规范高效,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认真落实我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三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要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用心用力打造审计精品,做出南昌特色,要让审计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审计铁军,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奋力实现“两个大幅提升”汇聚起英雄城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澎湃力量,为新征程、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局办公室 熊丰 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