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建设勤廉审计机关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7  访问量:  

4月26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有关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论坛年会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体现了此次论坛的重大意义。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阐明了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决心,彰显了中国愿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建平等、公正、和平的国际新秩序的大国气度。万仁如强调,要坚定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本职,围绕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当好建设者、贡献者和维护者。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表示,要深刻认识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勤政有为、务实重干,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更好节用裕民;要始终把群众利益铭记于心,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要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戒,做好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万仁如指出,建设勤廉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好各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抓好“三个到位”:一是廉洁意识一定要到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严于律己、清廉用权,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防范审计廉政风险。二是履行职责一定要到位。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主动对接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等部门,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发挥审计在专项资金、民生项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经济监督作用,主动靠前,查深查透,对“微腐败”、“中梗阻”必须零容忍,促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三是制度建设一定要到位。审计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多大作用,关键在审计质量。要重点从规范标准和强化考核两个方面来完善制度建设,着力实现审计项目规范化管理与审计干部科学化考核,通过审计质量的提升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供稿:局办公室 熊英/图 贾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