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以数据分析先手棋 下好项目实施一盘棋 市审计局赴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审计调研座谈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0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巡察办工作建议,推动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审计项目精准、高效实施,5月6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根全和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胡蓓蓓一行6人赴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审计调研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新财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局长李淑英,党组成员、副局长江燕、黄端伟,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张根全介绍了此次科技发展专项审计立项的背景、审计的范围和内容、大数据审计的工作要求。张根全指出,开展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审计是市委主要领导点题的项目,是今年我市审计工作一号审计工程,召开审前座谈会既是为后续工作打前站、摸情况,也是为大数据审计工作铺好路、采好数,希望市科技局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专项审计工作;要密切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如实、准确提供数据资料和档案资料;要加强对接、有效沟通,共同完成好此次审计任务。

李淑英首先对审计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资金安排、项目管理和工作思考等三个维度与审计调研组进行交流,表示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此次审计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相关审计资料,同时也希望审计人员能秉着实事求是原则,从专业角度客观反映问题和提出审计建议。江燕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总体安排情况、资金分配管理流程、资金管理制度、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项目档案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的难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安排、项目管理方式、网上申报系统、政策扶持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调研组实地查看科技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市审计局摸清了近五年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总体规模、结构变化和重点方向,了解资金扶持依据、管理流程和分配方式,以及项目管理信息内数据形态、样式和分布,为走好数据采集分析“先手棋”,下好项目实施“一盘棋”打下坚实基础。(供稿:经贸科 魏新华 行政政法科 袁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