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审计局对原江西国控汽车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干部开展经责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31  访问量:  

近日,受市委组织部的委托,市审计局对原江西国控汽车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干部开展经责审计。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是由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为搞好此次审计,市审计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精准实施。

一是积极对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启动前,审计组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财务及业务等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公司组织架构、公司法人治理、“三重一大”决策流程、主要业务运行等情况,列出审计资料清单,要求按时、全面提供,为审计实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明确审计分工。结合前期审计了解的被审计单位情况,围绕审计目标,审计组制定了具体的审计实施方案。局四级调研员、企业审计科科长赵清华组织召开会议,就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审计内容和重点以及审计分工进行讲解,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围绕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审计重点,按照各自分工,做实做细每项审计步骤。三是聚焦经济责任审计重点,精准发力。审计人员依托被审计单位提供的15个大类、42个小类电子数据资料及相关财务、业务资料,围绕被审计领导干部“贯彻、决策、管理、廉洁”八个字开展审计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市委巡察、社会审计及内部审计等成果,做到一果多用,提高效率。(供稿:企业科 潘锦峰 颜雅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