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中共南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5  访问量: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红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万广明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新修订《审计法》,听取一年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并就下一步做好审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围绕中心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做到依法审计,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努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前移审计监督关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各项交办任务的完成。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能力强、有原则、不怕得罪人的要求,培养坚守职业理念和从业道德的审计干部,促进审计事业发展。会议强调,要下大功夫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我市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出台,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强审计线索移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理清责任,见人见事见职责,切实把审计成果用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供稿:局秘书科 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