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脱贫户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8  访问量:  

9月6日,南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率局领导班子赴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开展中秋节前走访慰问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安义县委书记谭伯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飞,副县长胡志娟、县审计局局长刘建顺、长埠镇镇长陈丽等陪同。

图片

    局领导班子分别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脱贫户生活现状和具体困难,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脱贫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将紧跟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步伐,奋发图强、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座谈会上,胡崇敬听取了老下村书记张刀友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产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汇报过程中,张刀友介绍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对市审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胡崇敬表示,老下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扎实有效,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主要得益于上级政府重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工作。

图片

    胡崇敬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虽然摘下了贫困帽,但是五年过渡期内要保持政策的连续和稳定,注重建立长效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机制,汇聚各方力量强化帮扶,继续压实帮扶责任。

图片

    胡崇敬就老下村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产业做足发展文章。要利用科技优势,借助电商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帮助村集体增收;要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保证扶贫产品质量和盈余稳定;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发挥审计、财务优势确保资金安全。草坪产业要掌握好种植方式方法,做好草坪基地引领示范作用;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榨油坊和大米加工作坊建设,方便服务村民,为村集体增加收入。二是加强脱贫户的思想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经常为脱贫户办培训班,多宣传党的政策,多介绍致富就业途径和方法,变“输血”为“造血”,形成好的思想和风气。三是要力所能及办好事办实事。向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把新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好,排洪设施改造好;办好颐养之家,让老人食无忧;建立助学基金,关爱贫困学生。驻村工作队要拿出水滴石穿、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

图片

胡崇敬等一行还调研了长埠镇果园化、公园化等特色样板的夏家自然村。(供稿:局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