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01  访问量:  

2月25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图片

     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南昌“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以及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等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增强工作定力、雷厉风行抓落实,提升审计工作成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四有”干部队伍;坚持干字当头,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敢于较真碰硬,展现新时代审计干部的忠诚与担当”等内容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围绕研讨班主题,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阐释,就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局干部大会、专题培训等形式,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在落实市委要求上走前列作表率。

二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始终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审计担当。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的具体要求,以及全省全市关于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精神及要求等,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坚持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敢于较真碰硬,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四有”审计干部队伍。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勤廉机关建设;大力弘扬“脚上有土 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审计一线和基层群众加强调研;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审计业务能力;坚持干字当头,引导审计干部实干、苦干、巧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实干实绩,重视人品、干劲、实干、较真、果敢、包容,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审计干部队伍。(供稿:人教科 林锋 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