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25  访问量:  

7月20日,南昌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仁如主持,市纪委市监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欧阳萍到会指导,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驻统计局纪检组组长饶掀洪列席。为组织好这次会议,局党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将此次报告会作为检验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评价依据,积极做好报告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万仁如局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均具体明确报告履行主体责任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开展纪律建设“四必谈”及提醒约谈、家访政治监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研究部署等情况。万仁如局长报告了局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具体情况,强调局党组始终把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积极开展纪律建设工作,着力抓早抓小抓预防,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挺纪在前。总结了落实主体责任的三大举措:一是抓好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正风肃纪;三是加强纪律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介绍了今年以来履行审计职责,服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工作的情况。上半年,市本级完成审计项目22个,向市纪委、市监委等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1起,棚改、保障房、民生资金等审计项目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为保障民生、保护生态贡献了审计力量。

欧阳萍主任指出,市审计局的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做到以上率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成员纪律意识强,落实责任很到位。工作亮点很突出,比如,党支部建在审计组,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作用;审计组进驻前开展廉政教育,配备兼职廉政监督员,促进了廉洁从审;“四必谈”的情况具体详实,做到履责留痕。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开展好“回头看”,确保“四必谈”的成效落地生根。审计工作成果显著,与纪检等部门形成一个立体的监督网,为促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万仁如局长作出表态,今后将进一步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支持市纪委、市监委的巡察等工作,服务建设“廉洁南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当好分管范围内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好全局审计干部的表率。(局办公室:熊英)


1:南昌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

2:市纪委市监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欧阳萍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