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观看法治题材电影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5  访问量:  

为落实市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人民法院和市普法办《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特别追踪>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法律素养,弘扬法治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依法审计、秉公用权的自觉性,911日下午,市审计局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在局的党员干部前往红谷滩会议中心收看影片《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共同摄制。影片以真实案例为蓝本,聚焦“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通过讲述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歧视与窘境,展现了一线执行法官在维护法律权威方面、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精神风貌,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强化了诚信守法意识,增长了法律知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讲诚信、守信用、做表率,进一步彰显省会担当,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一份力量。机关党委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