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出台审计现场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实施办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南昌市审计局拟制出台《南昌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阐明了审计现场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的区别,明确了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的组织领导、牵头负责和具体实施的职责区分,规范了审计组廉政工作责任分工,并完善了审计现场督导检查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文件还以附件的形式制发了《审计公示》、《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工作清单》、《审计廉政督导检查调查问卷》、《廉洁从审承诺书》等8套制式表格文件,为规范审计组的廉洁从审工作提供了具体抓手。《实施办法》针对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还作了强调和明确,要求局党组每年要听取一次相关情况专题汇报,并将审计现场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审计人员平时考核、奖励惩戒、选拔任用的依据。

南昌市审计局这次制定审计现场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实施办法,为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健全监督保障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保障了审计监督职能依法履行,强化了审计人员秉公用权、依法审计、廉洁从审的自觉性。(机关党委:张涛、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