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强化审计监督 助力打造诚信政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0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2021“转作风优环境”打造诚信政府专项行动,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和高标准的工作作风,为我市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政策措施落地生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维护金融安全发挥审计的体检与监督作用。

一是开展落实过“紧日子”措施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5月11日,召开调查疑点核查调度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宝华主持,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主审参加。会上听取了专项审计的汇报,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进行沟通协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

徐宝华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问题一把尺子量到底,二是核查与审计项目相结合,三是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他强调,相关科室与牵头科室、被审计单位要多沟通、多串联,协调推进、合力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银行资产负债损益审计该项目由省厅统一组织,我局在现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从市局、县区审计局、内审机构中广泛抽调人员,积极筹配力量,圆满落实省厅的工作要求。5月12日-14日,组织人员参加省审计厅举办的商业银行审计审前视频培训班,引导审计人员把握审计重点:审查银行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与合法性、资产结构和质量、经营以及财务活动、内部控制和管理等情况,为防控金融风险、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审计作用。(财金科: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