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深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0-01  访问量:  

为切实将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市审计局党组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分层分级组织学习。

一是迅速组织专题学习。9月29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仁如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南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务必深刻体会其重要意义。万仁如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要求,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南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审计质量,履行好审计职责;二是要积极有为,扎实工作,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提振精气神,认真开展好各项审计工作;三是要讲政治,确定工作重点重心,做到审计全覆盖,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召开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座谈会。9月30日,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座谈会,万仁如主持并讲话,各县区审计局、开发区内审机构、湾里管理局审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座谈。

万仁如强调,全市审计机关一要主动将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全市发展中心,对标对表“五个新突破”和“八个聚焦”,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二要扎实开展审计工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审计工作合力;三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发挥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四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

三是组织全局人员学习交流。以科务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小组讨论等方式,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传达,并组织学习交流,确保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一线,落到实处。

全市审计干部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科学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审计机关的更大贡献!(局办公室 熊丰 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