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青云谱区审计局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8  访问量:  

近日,青云谱区审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就业优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就业补助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情况”两条主线,聚焦小微企业、创业人员和失业人员,扎实开展区就业局经济责任审计,以审计监督助力稳就业。

一是注重政策剖析。通过研读区就业局提供的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中就业政策相关的部分,审计人员与各类就业工作的相关业务人员对接,了解各项政策的管理情况,确定审计重点。

二是开展数据初筛。及时收集各类就业补贴发放、创业担保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数据,结合社保、工商数据库,财政供养人员名单等,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进行数据比对,审查资金补贴对象、发放创业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是否符合规定,筛选出有疑点的发放明细。

三是做好疑点核实。审计组根据初筛结果走访各个疑点企业、疑点人员,翻阅发放创业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就业补贴申报人员档案,对疑点深入讨论,深化政策理解,落实相关问题。

区审计局通过审计,进一步分析政策落实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青云谱区审计局 欧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