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出台审计统计工作管理实施细则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6  访问量:  

为规范审计机关统计工作,保障审计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落实省审计厅审计统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南昌市审计局出台《南昌市审计统计工作实施细则》,从制度层面规范和加强审计统计活动、开展统计数据分析、提升审计统计能力。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统计培训。审计统计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明确审计组和局机关由专人负责审计统计和审核工作,加强统计宣传教育培训,增强统计法律意识,加强统计资料保密管理。同时保持统计人员的相对稳定,因岗位变动的要及时办理工作交接和上报备案等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分类统计。分类建立审计统计台账,提高审计统计的科学性。审计统计台账填报遵循“谁审计、谁填报”原则,一般由组长(主审)填报,科室负责人审核。统计人员负责督促及时填报,切实落实“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准确、完整反映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程,强化统计监管。强调规范数据填报、审核、上报等工作程序,真实、准确反映审计文书内容。实行统计报表通报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档案,确保统计数据有据可查。强化统计工作质量检查抽查、定期通报等日常监督管理,实现审计统计与审计整改有效衔接,提升审计工作管理水平。(综合科 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