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赴青云谱区开展投资审计调研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访问量: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胡蓓蓓一行,来到青云谱区开展投资审计调研座谈。区委书记叶修堂,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审计局就青云谱区近年来投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开展投资审计的措施和成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打算。与会人员还就投资审计下一步工作展开集体讨论、交流。

胡蓓蓓充分肯定了青云谱区审计局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并就投资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参与业主单位工程招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款项支付等日常管理活动,严禁“以审代结”,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工程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审计人员专业技能。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厅关于投资审计工作的要求,抓好转型工作,确保投资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强化中介监管。加强对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介机构的监管,推动中介机构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审计项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要依法履职尽责。树立依法审计意识,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管理,严格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加审计现场监督管理,严守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青云谱区审计局 龙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