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上级审计机关发现问题整改调度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署、省审计厅对我市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3月19日,市审计局专门召开审计整改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责任县区、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上级审计机关对我市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强调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审计整改工作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要积极与相关审计组对接,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更新,认真对照整改标准,实时销号,确保审计问题整改的全面完成。

胡崇敬局长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层层传导压力,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

二是专人负责,强化担当意识。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人专班具体负责,并做好联系衔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采取措施,强化推进作为。审计整改本质就是解决问题,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有时间观念,从实际出发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举措,切实将审计整改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是收集资料,强化履职尽责。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完善整改支撑材料,形成完整的整改链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第一时间报送审计整改资料,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实时销号。

五是加强沟通,强化信息对称。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加强与审计组对接,强化沟通交流,吃透整改认定标准,更好更快的完成审计整改工作。(局综合科 王楠青 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