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西湖区审计局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8  访问量:  

4月3日,西湖区审计局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局法律顾问深入挂点的西书院社区进行普法宣讲,把法律知识、科学防疫知识及时传播给社区居民。

该局在两个半小时的普法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立疫情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了疫情防控专题的普法知识和科学防疫内容,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公共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就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提示,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社会氛围。之后,还为多位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提供了详细解答,赢得居民的点赞和认可。

该局将以四月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契机,加大防控疫情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时期的“法治屏障”。(西湖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