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8  访问量:  

近日,中共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孙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江辉、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子柠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青云谱区审计监督全覆盖五年规划(草)》、《青云谱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听取并审议《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草)》。

吴江辉充分肯定区审计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审实查、依法履职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在促进决策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在在完善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三要在推进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四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五要在监督权力运行上下功夫;五要在用好财政资金上下功夫;七要在民生资金审计上下功夫,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聚焦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规范高效。一方面,被审计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注重结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另一方面,审计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强与区人大财经委、区纪委监察部门、区委组织部门等机构的沟通与协作,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合力,提高问题整改实效。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一要创新审计方法,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新方法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战斗力。二要扎实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扩大审计工作辐射面;三要创新审计的组织形式,采取“1+N”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孙毅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区审计工作,作出四个方面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砥砺前行的动力,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权力运行、资金使用、生态环保和制度创新,以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和财政资金高效使用。三是抓实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区委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强化审计成果的运用。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做到亲自管、亲自抓,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为契机,全面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尖兵队伍。 (青云谱区审计局:朱小花、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