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安义县审计局“双周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1  访问量:  

近日,安义县审计局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暨“双周大讲堂”第一课正式开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顺围绕“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优良、能力突出、勤廉并进的审计机关——兼论当前审计形势需要和责任担当”主题进行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刘建顺详细阐述了审计的历史沿革和对审计的理解和分析,从中央、省市县四个层面分析当前审计面临的形势和方向目标,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部门既是行政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紧扣中心工作,拓宽审计领域,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授课过程中,刘建顺结合实际,指出去年全局工作的短板弱项,并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要强化各项能力,提升自身政策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二是要提高业务本领,抓学习、爱学习、常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三是要逐项抓好落实,要有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并贯穿到每个环节;四是要不断总结,创新举措,利用高效率、高质量科学方法,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刘建顺强调,今年重点聚焦党委政府关心、事关发展全局和权力运行开展审计,特别要紧盯资金量大的部门和项目,相比往年而言,审计工作更多、任务更重。全体审计人员在做好审计业务的同时,要继续坚持把双周大讲堂当作交流分享、互助提升的平台,营造人人讲、月月学的良好氛围。(供稿:安义县审计局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