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叶修堂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访问量:  

3月19日,青云谱区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修堂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青云谱区审计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青云谱区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和《青云谱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区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保障资金使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审计,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发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政治标准贯彻审计业务始终,做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审计,在发挥利器作用上再发力。要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力“四区”战场,发力“六大行动”,切实发挥“促发展、督落实”的重要作用。

要强化问题整改抓审计,在提升整改质效上再发力。审计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要依法依规加强与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及时揭示和反映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如期清仓见底、“清零”销号。

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审计,在打造“特种部队”上再发力。要按照“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求,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将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建设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基础工程抓好抓实,着力提升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水平,全面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青云谱区审计局 林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