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县区动态三篇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2  访问量:  

西湖区审计局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审计调查

近日,西湖区审计局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君毅靠前调度指导,带领审计组深入审计一线调查取证。通过走访小区居民、现场踏勘、取芯测量等方式,对工程质量进行现场审计,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通过审计,有效促进旧改项目保质保效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刘勤)

安义县审计局:高质量谋划2024年审计项目

近日,安义县审计局把审计项目计划的研究编制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运行的大背景和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以深化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为基本依托,聚焦教育卫生民生资金和国有资产资源,积极探索县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侧重突出关键部门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投融资平台公司风险防控。通过全面梳理、多方商讨、合理定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2024年审计项目,为保障全年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李佳)

青云谱区审计局:“三个关注”强化审计监督

近日,青云谱区审计局对区人社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审计,一是关注稳岗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将稳岗就业分门别类为就业、创业、失业、稳岗及职业技能培训等五类,重点关注是否存在骗取套取补助资金的现象。二是关注社会保障实施情况,通过数据对比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重复参保、异常人员领取养老保险等现象。三是关注劳动监察、争议仲裁实施情况,通过查阅劳动监察、仲裁案件台账,抽查相关案卷,核实执法程序是否及时、公正,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刘燕)  供稿:相关县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