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南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访问量:  

3月19日,南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南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南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南昌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听取了幽兰镇内部审计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县审计工作,陈翔在会上作出三点强调。

要立足大局,深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部门要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南昌县全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以审计促规范、以审计促发展、切实当好“经济卫士”。

要注重实效,认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加大对重大资金使用、重要资产监管的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善于发现问题、精准揭示问题。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党委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和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及时移交线索。

要从严治审,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南昌县审计局 胡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