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01  访问量:  

8月29日,受南昌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作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提升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审计工作报告从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规范管财理财工作等四个方面肯定了202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工作成效。从财政管理、市级部门预算执行、重点民生资金、重大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等五个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了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推动经济平稳向好,完善民生保障机制、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推进财政改革、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审计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并按规定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整改情况。(局财金科 甘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