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义平一行莅临市审计局 调研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8  访问量: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义平一行莅临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及相关审计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彭艳云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几位审计项目主审分享了对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胡崇敬对陈义平一行莅临市审计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厅一直以来对南昌市审计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针对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从明确经济责任审计的定位、全面准确根据县区发展重点进行经济责任评价、如何运用分析问题的方法揭示县区的问题、做好审计调查的重要性、借鉴巡察经验搞好审计访谈、处理问题时要善于易位思考、认真处理好防与治的关系等七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陈义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南昌市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经责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经责审计的定位,进一步认清经责审计的职责和使命,以经责审计为龙头,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二是要更加重视经责审计各环节的创新,进一步提高经责审计的质量,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和省长对经责审计的新要求,发挥全省联席会议的指导作用;三是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全省审计一盘棋的作用,共同做好接下来的全省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责审计项目。(局经责科 刘杨)